扬大师风范,筑林李匠心—热烈祝贺任国红同志荣获“2023年上海工匠”荣誉称号

2024-01-30 16:32:15 浏览次数:


1月29日,2023年“上海工匠“选树命名大会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2023年“上海工匠”名单正式公布。2023年“上海工匠”经海选面试、专家初审、评审发布以及市总工会审定的严格筛选,最终评选出最能代表“上海工匠”精神的100名各行业代表。

公司市政交通设计研究院桥梁分院院长任国红荣获上海工匠殊荣!


2023年上海工匠奖章与证书

2016年,上海市总工会在全国率先提出工匠培养选树千人计划,每年培养选树100名工匠人才,用10年时间选树1000名“上海工匠”。8年来。已累计培养选树“上海工匠”783名,能获得这份荣誉的,都是各行各业中的“闪光者”!


工匠风采

任国红,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上海林同炎李国豪土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市政交通设计研究院桥梁分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获上海市优秀女设计师暨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勘察设计工匠等荣誉。2023年获第二届“虹口工匠”,成为“上海工匠”候选人。


工匠精神是劳动者在爱岗敬业的基础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职业精神,这一点在任国红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2005年大学毕业来到林李,十九年如一日,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桥梁工程师,成长为一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她一直通过自己一件件作品诠释着“工匠精神”。


仰望大桥的设计师

任国红研究生就读于合肥工业大学结构工程专业,方向是桥梁工程,有一次去黄山游玩,坐在太平湖的游船里看到了高耸入云的太平湖大桥很是震撼,回校后查到了它的设计公司——上海林同炎李国豪土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那应是第一次与林李结缘,给彼时的学子留下了深深的憧憬和向往。

修缮后的太平湖大桥

十八年后,这座与林李同龄的太平湖大桥迎来它的修缮。而此时的任国红作为林李人则又幸运地承接了这个任务,让林李前辈设计的这座大桥重新焕发出新的魅力。翻看当年的设计图纸任国红感慨万千,在那个物资还比较匮乏的年代,计算机电算技术也没有普及,林李的桥梁前辈们就已经可以凭借自身丰富的经验设计出如此辉煌的作品,作为后辈,唯有在专业上发奋努力,方不辱没前辈创造的辉煌。这又何尝不是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实践。


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工程师既要有天马行空,又要接地气,做一个脚踏大地的实干家。架桥修路是件造福百姓的事情,做设计的理念最重要的是以人为本,对于奉贤金汇港大桥项目,前期的踏勘就极尽细致,在考虑周边地块出行的基础上,设计中还重点研究了规划定位及金汇港两岸的居民出行需求。提供了两套方案,能够同时满足近、远期的周边交通需求,包括非机动车骑行的舒适度等这些细节都有整体考量。真正做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建成后的金汇港大桥

2019年夏天,奉贤金庄公路跨金汇港大桥能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完工,这背后主创设计师任国红下足了功夫。这座大桥在建设过程中应用了很多新技术,当时主塔建设方案采用了上海市域内重量和高度上都罕见的塔体竖向转体施工方案,任国红带领项目组反复验算每一个节点的细节,确保工程的万无一失;此外,在工程中任国红还跨界将智能数控技术与工程建设结合,将业内技术难点——斜拉索张拉的精度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这是工程能够按下“快捷键”的关键,目前该技术已获国家发明专利。


景观桥梁的践行者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任国红还挑起了景观桥梁创新工作室的大梁,2023年获评为虹口区工匠创新工作室,完成了诸多地标性城市特色景观桥梁创意设计,申请了各类大桥外观专利6项,其中在中国特色雄安桥梁设计方案竞赛中,任国红主持参与的方案与十余个参赛国家,110家创意设计单位的方案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昝岗组系列桥梁景观创意方案第一名。

林李原创的扬州万福桥、拉萨次角林大桥,以城市文化为积淀,赢得了全国十大景观桥美誉,并在反映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和成就的主旋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中出镜。其中,扬州万福大桥依托建筑、桥梁,融合基建工程技术的研究和运用,成为国内首座“塔桥合一”的创新桥梁,为扬州建城2500周年献礼。作为林李景观桥的集大成者,透过它,可以看到林李景观桥十年间从无到有,不断探索求变的一个过程。“第一”总会被超越,“唯一”却可世代传。林李公司始终秉承着“不做第一,只做唯一”的景观桥梁设计理念,结合当地文化特色,打造独一无二的精品项目。林李人走遍海北天南,用一座座惊艳的景观桥作品在业界树立了良好口碑。


扬州万福大桥


工匠精神是一种认真精神、敬业精神。其核心是树立起对职业敬畏、对工作执着、对产品负责的态度,极度注重细节,不断追求完美和极致,将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每一个环节,做出打动人心的一流技术和产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