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司再添两项发明专利授权

2023-09-12 10:20:20 浏览次数:

公司自2015年启动专利申请工作以来,八年间共获得80余项专利授权。今年,公司再添两项发明专利授权尤为值得庆贺!希望在此喜讯的鼓舞下,全体林李人共同努力,不断积累经验,推动专业技术创新突破,促进技能进步,再创辉煌!



2023年4月7日,公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公司提交的“梁端锚固力竖向分量等效的柔性斜拉索设计计算方法”发明专利权。


该项发明属于桥梁工程设计技术领域,主要包括以下步骤:获取理想化直线斜拉索的梁端锚固力,以及斜拉索的水平投影长度和竖向投影长度;采用牛顿迭代法计算悬链线斜拉索的梁端倾角的正弦值,再计算梁端倾角;采用牛顿迭代法计算悬链线斜拉索的塔端倾角的正弦值,再计算塔端倾角;计算悬链线斜拉索的梁端锚固力和塔端锚固力;采用牛顿迭代法计算悬链线斜拉索的无应力长度。


与现有的基于梁端锚固力水平分量等效的方法相比,本发明可使得斜拉桥中斜拉索的设计更为合理,提升斜拉桥的设计技术水平。



2023年8月15日,公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一种降温隔热隔音的建筑墙体”发明专利权。


该发明属于建筑材料技术领域。其上设有若干贯穿墙体的呈喇叭形的气孔,气孔的进气口设置于外侧壁上,气孔的出气口设置于内侧壁上;进气口面积大于出气口面积。还包括用于密封气孔的可拆卸的孔塞。本发明实现降温、保温、除噪音等多种功能,结构简单、投入少、成本低,生成简易、快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