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创 “百年基业” 以人为本塑“活水文化” ——公司参加虹口区企业文化建设 优秀成果展示评选会喜获佳绩

2016-03-31 08:57:37 浏览次数:

     2016年2月2日,公司办公室、档案室派员参加了虹口区企业文化建设促进会组织召开的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示评选会。虹口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赵明,区总工会领导蒋红心,区社会党工委徐银洲,团区委徐雪琛等多位领导出席了本次评选会,共有上海西本新干线有限公司、长远集团(鲁迅公园)等19家企业数十名企业代表参加。我公司也在此次展示评选之列。

     此次评选比赛分上下午两场进行,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展示的次序。首先,虹口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企业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赵明致辞。他指出,企业文化建设对于企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具有很强的导向功能、约束功能、凝聚功能和激励功能。企业文化建设做强了,可以形成生产力;做深了,可以产生凝聚力。此次评选会形式上看是一种展示、评选的比赛,实则是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各参选单位能借助这个平台取长补短,进一步把企业文化建设做好、做实。

     而后,19家企业依次展示了各自企业文化建设的优良成果:有“家文化”,“军队文化”,“海派文化”,“财通精神”等,我公司则以“活水文化”为中心进行了文化交流:
“活水文化”源自员工是企业发展的“源头活水”,引申在企业文化的三个层次:
     一、活水文化体现的是“川流不止”、“生命不息”的朝气蓬勃与探索创新;
     二、活水文化体现的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兼容并蓄与大气谦和;
     三、活水文化体现的是“润物细无声”的社会责任与人文情怀。
     我公司通过许多生动鲜活的实例对“活水文化”进行了阐释,最终获得此次展示评选的第三名。
     脚踏实地创“百年基业”,以人为本塑“活水文化”。虽然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企业文化绝对不是喊出来的口号,做出来的形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依据,以人为本为中心,以员工活动为抓手,企业文化建设还必须持续地稳扎稳打地推进并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