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提高党的引领作用

2014-09-09 14:13:51 浏览次数:

近期,根据曲阳街道党工委的布署,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已进入第二阶段的党员互评、自评阶段。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统一认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我们党支部成立时间不长,由于党员长期缺少组织的关心,在部分党员中存在服务意识淡、组织纪律散、模范作用差等现象。针对这些问题,我们结合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查找问题,努力提高党员的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立足从唤醒着手,从亮身份着眼,向做表率迈进。

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党员自我认识进一步得到强化。许多党员通过自评,看到了自身的不足;通过互评,经过了一次自我对照。以前总认为群教活动只是上面的事,与己无关,现在感受到每个党员作为党的肌体的一个细胞,只有成为一个健康的细胞才能保证党的整个肌体的健康,才能抵御来自各方面细菌的侵蚀。

从这次互评情况来看,广大党员看问题还是比较准确的,对个别党员以工作忙为借口而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的现象;对一些党员不能在群众中起到引领作用的行为等等,都能进行严肃的批评,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党员中取得初步成效。

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向全党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结合实际工作,立足促自身健康,强全党肌体的思想,以党员的优良作风把企业员工紧紧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劲,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起推进企业工作,谋求共同发展的强大力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