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一所赴苏州 绿城桃花源、苏州圆融时代广场学习考察

2014-11-12 15:22:50 浏览次数:

2014年10月8日,景观一所员工一行11人对苏州金鸡湖附近的绿城桃花源、苏州圆融时代广场进行了一次针对性的考察学习,通过本次学习景观一所就近期项目中所运用的中式元素有更细致的了解。

苏州绿城桃花源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独墅湖双湖核心位置,具体位置在金鸡湖大道以南、高和路旁、独墅湖北侧。项目东侧星湖街为园区湖,贯穿南北的主干道,可快速到达独墅湖隧道与南环道路,具有便捷的交通网络。北侧的金鸡湖大道是连接苏州中心城区、园区湖西CBD和园区湖东新城的交通主干道。该项目为绿城集团继杭州绿城桃花源与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之后的第三个高端中式别墅产品,也是城市顶级物业的代名词。

苏州桃花源全新组团“遐观园”2014年5月载誉首发。从整体来看,桃花源就是一座完整的苏州园林,而 “遐观园”的位置,正位于整个园林的中心,贯穿中心景观轴和东西水巷,不仅占据了整个园区的最佳位置,还可以零距离享受桃花源中最大的一处公共园林,亭台楼阁、花香水榭,营造出悠远宁静的园林胜景。

遐观园所在的位置远可借独墅湖、金鸡湖之景,近可借园中流水绿意之美,自成一境,正于陶渊明《归去来兮辞》:“策扶老以流憩,时矫首而遐观”的描述相符。

此次活动主要是针对绿城桃花源中的各种中式园林设计思想,以及中国传统园林“崇尚自然,师法自然”,讲求“虽由人做,宛自天开”,在有限的空间范围内利用自然条件,模拟大自然中的美景,把建筑、山水、植物有机地融为一体等等造景手法进行学习考察参观。

之后,我们又顺道参观了苏州圆融时代广场,作为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商务、文化、旅游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大规模、综合性、现代化、高品质的“商业综合体”及一站式消费的复合性商业地产项目,其中运用了多种现代元素作为景观的设计表达手法,通过精致的景观小品、雕塑,以及铺装,形成了圆融独有的浓厚商业气息。

时间总是短暂的,结束了一天的参观考察之后,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苏州这座美丽的城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