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办公不松懈,抗击疫情共克难——林李人在行动(二)

2022-05-07 16:51:19 浏览次数:

疫情来势汹汹,

居家办公匆匆。

过去的大半个月里,

大家在清晨抢菜中,

体验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午间团菜过程里,

和邻里拉近了关系;

在工作之余,

和家中“神兽”斗智斗勇。

虽然家事忙碌,

但林李人的工作一直在线。

今天就让我们看看,

大家的居家办公是怎么安排的吧。


克服困难巧用线上工具


居家办公,各显神通。虽然在家中办公有诸多的不变,但是办法总比问题多。景观一院利用“向日葵”办公软件,实现了从家里到公司“零距离”的工作对接。因为家里的资料有限,无法储存大量文件和数据,利用远程操控软件可以轻松实现操控公司电脑,并且可以随时调阅文件、运行公司电脑上的软件,为居家办公带来了巨大的便利。

景观一院同事居家办公忙

公司的各类会议、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系统转为线上。

公司4月生产经营管理线上工作会议

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线上会议



找对方法提升工作效率



虽然居家办公时间安排更为自由灵活,但由于沟通不便,效率对比公司办公来说略有不足。为了确保疫情期间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达成高效居家办公的目的,市交院造价所开展研讨,总结了6点建议,可供大家参考:


1.储备足生活物资、调整心态,不急躁,不盲从,一切以大局为重。

2.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做好心理建设和身体管理,保持乐观的心态。

3.加强自律性,安排好作息时间,与日常上班同步。

4.每日把自己要完成的工作按紧急又重要、重要但不紧急、紧急但不重要、既不紧急也不重要的原则进行分类,依次完成相关工作。

5.加强交流、及时沟通,坚持早晚两次部门碰头会。

6.严格自校和互校,校审流程到位,确保工作成果的效率及质量。


造价所同仁艰苦奋战的工作记录


服务客户随时待命不停工


抗疫居家隔离期间,新疆克拉玛依数字产业园项目组于4月8日接到业主通知,要求在一周内完成六条路的设计任务。市交院第一时间召开线上会议,部署组织工作计划及设计原则,稳步推进工作进程。


道路分院滕周俊作为子项项目负责人牵头,组织道路专业多名设计人员参与项目,排水所动员部门全部设计人员“参战”,结构所王涛、王红时时待命。在全体项目组成员的通力合作、院领导及专业总工们的鼎力支持下,经过不分昼夜的高强度工作,项目团队最终于4月16日如期提交设计成果,最终获到业主肯定。这体现了林李人在疫情期间始终坚持“隔离不停工、随时待命”的服务精神。


市交院随时待命的项目组成员

4月7日,景观二院部门领导组织展开项目启动会,对新疆赛里木湖环湖南路建设项目的设计要求和设计范围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10天内完成概念规划成果,线上提交给甲方汇报的工作目标。


方杰作为项目负责人,王建伟为主要成员,带领整个项目组开展工作,对整个片区的规划和详细设计内容经过多次线上沟通,最终敲定主题。项目组不分日夜,加班加点开展工作,经常讨论到凌晨三四点,最终按时提交了阶段性成果。


在各种限制性因素的影响下,项目组克服艰难险阻,想尽一切办法服务项目,这反应了团队“因为热爱、所以坚持”的理想信念。


景观二院同事探讨到凌晨


设计工作马不停蹄,项目投标工作也在火热开展。建筑院经营部魏正明采用线上沟通,与院里同事及新疆分公司沟通商务标校对的细节问题,完善投标文件中的错漏之处,最终项目顺利投标,期待能一举中标。



魏正明积极完善标书


放平心态工作张弛有度


建筑院结构所全体设计人员坚决执行上海防疫的各项管理措施,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严格执行封闭在家自我隔离的各项管理措施。每一位同事在家办公,有计划、有组织、有目标的完成各个项目,做到不影响正常工作进度。

建筑院结构所积极响应防疫,安心办公




疫情尚未结束,

请大家保护好自己。

我们只是换了一片战场,

工作继续!

生活继续!

林李和你在一起!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4MDIwMDAwOQ==&mid=2650103958&idx=1&sn=424c4323ca7283daf86e227ea1154cb6&chksm=f3bdd6b0c4ca5fa63d26394031e7c757198dc923b87ed36df71f04ececa41c9e5130ac137a42&token=1781502393&lang=zh_CN#rd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