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外审工作圆满完成

2015-12-01 09:48:21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13日,上海质量审核中心派出以高级审核员王迪芝为组长,审核员杨旭川、张铭剑、戴英为组员的审核组对公司质量体系运行的符合性、适宜性、有效性进行了为期1天的监督审核Ⅰ审核。此次审核范围包括市政交通设计研究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园林景观设计所及公司领导、经营计划部、总师室、质量管理室、办公室,虽然是监督审核,但几乎覆盖了公司的所有部门。

11月13日上午8:30-9:00,审核组召开了首次会议,公司总经理杜勤、副总经理朱群、陆峥嵘、杨翼涛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悉数参加。会上,内审组组长王迪芝宣读了本次审核的内容、日程安排及分组情况,强调了外部审核的保密责任并郑重承诺。之后审核组现场审核了受审部门,并通过现场查看、提问交谈、随机抽检、数据收集、查阅资料等形式展开审核,检验了我司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效果,并对体系文件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验证。

当日下午15:30-16:30,在审核组内部沟通后,审核组随即召开了末次会议。末次会议上审核组长宣布:本次审核中未发现严重不合格项,发现2项一般不合格项。不合格项已开具不合格报告,限期一个月予以纠正,提交不合格报告的整改情况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审核组强调,虽然此次外审下了2项不合格项,但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公司质量体系的运行还是适宜的、充分的、有效的。公司的质量意识在企业运行中贯彻良好,企业文化和凝聚力建设成果有目共睹,公司认真对待内审、管理者评审,并对此次外审做了充分的沟通和准备,深切感到公司领导层对质量问题的高度重视,虽然在细节上还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但整个体系运行规范,应当给予高度的肯定和鼓励。

公司领导在末次会议上表示:一方面,感谢外审组一天的辛勤劳动和付出;另一方面,我司会积极汲取审核组给的指导和建议,按时完成不合格项的整改和封闭工作,并将审核会议中的建议和精神贯彻传达给各个部门,以再未来的工作中以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实现持续改进。

最后,审核组宣布2015年度质量体系外审工作圆满完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