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李党建携手义仓公益 千里之外传递书香温情

2018-07-12 15:48:58 浏览次数:

      依托党建服务平台,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探索党建引领新模式,是上海林李近几年来不断探索和努力的方向。近日,在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和公司高层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公司党总支委员、优秀党员代表组成的公益行团队近日前往湖南宁乡,他们将为当地贫困小学送去温暖和希望。


                                          巷子口镇新开小学外景


      本次公益活动小组由公司党总支书记谢晓晖亲自带队,为了使活动任务圆满完成,团队在前期做了大量的排摸和组织工作,活动也得到了湖南分公司领导团队的鼎力支持,担任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的赵世学,是湖南长沙义仓公益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利用业余休息时间,投身公益事业十余年,他带领团队走过了湖南乃至全国各大省市的贫困山区,数以千计的贫困家庭学生通过资助圆了自己的大学梦。本次公益行活动,赵总和他的团队不辞辛劳,一路陪同,为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赵总为大家讲解公益活动安排和注意事项


      此行的目的地位于湖南宁乡市巷子口镇,地处湖南西部地区,距离长沙市区约六十多公里,在这个镇上,大部分家庭收入来源以务农和经营农副产品为主,年总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贫困家庭占比较多,在我们此次走访的巷子口镇新开小学,共有大约200余名师生,每间不足60平方米的教室都要容纳50多名学生,师资力量短缺,硬件环境简陋,在这里,大部分学生读到初二就意味着即将走向社会,只有不到三成的学生能够有机会得到继续教育的机会。


公司优秀党员代表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如何让这些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从思想上认识到教育的力量,并从学习中汲取养分,收获快乐,比单纯物质上的馈赠更有意义。

      此行,党员们结合专业特长,为孩子们安排了一次不同寻常的公益启蒙课。曾在中南大学任教的谢晓晖书记为孩子们讲述了近几年来我国路桥建设的发展面貌,展示了由林李设计团队设计的道路和景观桥作品;公司副总工武学军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关于环境治理与保护的科普课,让孩子们了解到城市污水排放的整个过程,培养孩子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主人翁精神;任职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所的张丽杰,则是从城市规划的角度,为孩子们描绘了未来科技改变生活的美好蓝图,同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回报家乡。


党员志愿者为同学们授课


      本次公益行,公益行团队以公司的名义向新开小学捐赠了一间图书室,共捐赠价值一万六千元,共计三千册的书籍,内容主要为青少年经典课外读物,帮助同学扩展阅读面,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在捐赠仪式开始前,公益行的小伙伴们一起动手为图书室进行了简单装饰,在墙上挂起了地图、字画和贴纸,为崭新的图书室增添了几分文化气息。


公益团队抓紧时间布置图书室


      之后,捐赠交接仪式正式开启,双方代表为“林李图书室”铜牌揭牌,受赠方湖南宁乡巷子口新开小学校长向上海林李公司党总支书记谢晓晖致谢并赠予了锦旗。


   新开小学校长向谢书记赠送锦旗

活动小组和新开小学教师合影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这次湖南公益行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公司党总支的组织领导作用,让党员群体参与到公益实践活动中,提升党性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湖南公益之行,只是一个起点,林李公司将继续依托党建平台,践行社会责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