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雪莲花”突击队参与 共青团市级先进评选

2015-02-14 08:52:40 浏览次数:



近期,我司由景观一所内12名女同志、2名男同志组成的“雪莲花”突击队,在虹口区的青年突出队评选中脱颖而出,被市团委推荐为上海市先进候选单位。

“雪莲花”突击队简介

我们以盛开在西藏雪域高原的雪莲作为队名是因为其中过半数都是“女汉子”,虽然我们的队伍中女青年很多,但我们却有着汉子一般的韧性与毅力,近几年我们为拉萨城市景观提供从方案到施工图全程的设计把控,特别是以当地80余种植物为载体,连续性打造的一条亮丽的城市景观绿道,不仅增添拉萨文化风情,更是打造出拉萨教育城甘霖翰墨的区域名片,在设计拉萨教育城的方案中引入“有机聚合”的规划理念,以纵脉为韵,横脉为律,分割出功能分区的同时,将生态性与文化性相融合,并以“山”、“水”为依托,构建出文韵雅律、山水融城的新城理念。我们突击队名叫“雪莲花”,却不只是一抹景观,其内涵是以“生态、原创、文化、卓越”为核心,本着海纳百川,鹏翼万里;人本理念,共筑大美的核心思想,来树立自己的设计观和价值观。从上海到拉萨,从海边到海拔3658米,从生活的家乡到水土不服的城市,我们14位突击队员就是凭着这样的“雪莲”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才最终在拉萨描绘出我们的设计蓝图。

我们搞设计,我们做文化。搞设计,我们不止在进行了拉萨教育城道路景观设计,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世界文化遗产布达拉宫周边的景观设计,总面积近2.75 平方公里,集遗址保护、文化体验、旅游观光、科普教育、娱乐休闲等为一体的高原地标性景观区域。我们不是画画的机器,而是在每张蓝图上,都有我们对于这座城市的理解。景观设计大家往往停留在绿化园林设计的范畴,我们突击队在尝试了市政大型桥梁的设计原创中,有了新的突破,具有城市风貌,文化内涵的外观突破。给大型城市桥梁设计有了全新的理念。突击队在2012年年假中,大家不辞辛劳在加班加点在年初二完成了全套设计方案。通过在西藏拉萨河上设计的全国最大廊桥——次角林大桥,独具藏式风情,更带来丰富的旅游经济效应,带动了城市两岸的发展。受到了广泛好评,寓意为“天上的街市”。总投资6个多亿,今年年底通车,如果大家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看。同时我们在设计扬州中式塔桥——万福桥时,我们充分考虑江南城市的人文特色,以城门、阁楼及鼎的原型为出发,赋予景观桥梁更多的文化地域性与可辨识度。

我们是干活,我们是享受。我们是干活,公司作为民营工程设计企业中的佼佼者,覆盖了全国北至牡丹江,南至北海,西至拉萨,东至烟台的众多项目。我们每位成员都顶着压力不断前行。有些项目要求突击队员在年假中,在别人合家团圆的时候,就赶赴异乡,投入项目。我们更是享受,“雪莲花”作为一朵坚毅之花,凝聚了我们每一位队员,我们通过一些体育休闲、娱乐活动、外出旅游进行团队建设,不断增强我们的向心力,平时我们既重视内部的自我提升,也注重外部的人才培养与引进,我们用双手让“水质净化、生态绿化、夜景亮化”,这就是我们对于这个城市的不懈追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