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在“疫线”,争当表率——林李党员在行动

2022-05-07 18:04:11 浏览次数: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一切行动听从指挥

全力以赴投入抗疫

林李党员志愿者

微光汇聚  逆行向前

 

疫情来势汹汹、旷日持久,上海抗疫工作面临极大挑战。林李公司上下全员协力同心,共克时艰!其中党员队伍用非凡的品格、勇气和担当,迎难而上,在战役打响的那一刻,便默默无声而又坚定无比的投入了战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伊始,公司党总支积极动员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配合园区做好往来人员信息登记、两码检查、秩序维持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党员带头,承担志愿服务

 

随着上海转入全域静态管控,公司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召开线上会议,动员全体党员同志到所在居委报到,参加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党员带头战一线。

线上会议,动员党员战一线

 

“不信谣,不传谣,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履行一名党员的责任。只有心中充满阳光,眼里才有一片光明,身后才会全是温暖。”——谢江峰

 

寻找供应商、发起团购、统计人数、对接物流、物资消毒、分配物资,每个环节不可或缺;协调居委会、物业、住户、供应商、配送志愿者,各个角色考验心力。公司党总支书记谢江峰在疫情期间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团长”。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抽出时间通过各类渠道联系团购物资、发放物资。虽然很累,但看到自己的“小力量”能让居民生活更方便,谢江峰觉得一切都值得。

  

“团长”谢江峰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站在第一线,每个党员都是一束微光,微光汇聚,便有无数束光闪耀”——苏海量

 

公司党总支委员苏海量动员所在小区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并组建了一支安全、高效、和谐、有爱的党员抗疫服务队。团队多次进行工作方案研究,目前已形成《疫情期间小区出入管理细则第二版》。因防护物资严重紧缺,党员抗疫团队又自愿捐款,采购防护物资。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妙境家园成为川沙地区首批无阳小区。

夜色下志愿服务(左二为苏海量)

 

“有些事情不是有意义才去做,而是去做了才有意义,我只是想尽自己所能,帮助到更多人”。——邱碧

 

由于所在新小区尚未成立居委会和业委会,为保障小区内居民生活能够正常有序进行,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邱碧发动小区党员同志组建志愿者团队,与物业共同完成小区内生活必需品的运输和发放,保证居民足不出户。

“急”而上的邱碧

 

“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很累,但看到邻居们从陌生变的熟悉,疫情也逐渐变好,心里很是温暖。”——祝晓青

 

入党积极分子祝晓青,主动申请成为小区楼栋志愿者。积极配合居委工作,每天关注居委的通知,有时候半夜或者是凌晨收到通知,就起身去发抗原试剂。疫情期间,对于老年人来说更是艰难,祝晓青手把手教他们如何进行抗原自测,如何准备核酸检测二维码,对于楼里独居且没有手机的老人,她用自己的手机登记二维码,做核酸的时候也会带上他们一起下楼。

 

在冰冷的疫情面前,通过志愿服务,祝晓青与邻居成了朋友,大家更加团结友爱,正所谓“疫情无情,人有情”。

服务楼宇祝晓青

 



公司第四党支部书记宋书军、党员陆明杰、

入党积极分子王嘉赟、共青团员季浩宁

积极参加居委志愿活动

 

 

 

面对疫情,林李党员一直冲锋在一线,还有许多未留影像的英雄……

 

辛太康,作为一名党员,勇担小区志愿者,尽心尽力为社区服务,组织小区居民核酸检测、传送快递,是最美逆行者。

 

王海涛,公司第二党支部委员,积极配合街道,在海鸥园区内设置核酸临时检测点位,化身大白,协助曲阳街道为园区留守保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保障大家的安全。

 

林虎,公司第三党支部书记,积极主动关心所在支部、所在部门员工的生活情况,为生活困难员工解决各种疑难问题。

 

 

上海之所以是上海,不只是梧桐树下的浪漫、咖啡厅和小酒馆里的情调。真正值得尊敬的是维系这种世俗生活背后的市民力量,是人人愿意挺身而出、为邻里做事的担当。

 

在疫情之下,林李党员虽然只是一束束“微光”,但我们有“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不屈精神,一束束“微光”不断聚合起来,就能成就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重塑魔都上海原有的模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