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质量服务月”学习感悟

2015-12-01 13:26:38 浏览次数:

从隆重的开幕式到杜总关于“林李发展,情系你我”的讲座再到袁总“爱岗敬业、服务创优”的讲座;从“自查自纠”到“改进提升”再到“总结研讨”;从“参观考察”到“征文活动”再到“评比表彰”。林李公司首次“质量服务月”活动就这么开始了,以前谈得最多的可能是“管理”,但是将“服务质量”单独搞一个月的活动还是头一遭。

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服务是影响业绩的关键因素”、“服务是降低经营成本的有效途径”这些理念已经成为很多企业尤其是服务型企业的共识。服务质量如今成为设计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那么设计企业到底应该提高服务质量?通过这一个月的活动,我感受颇深,下面就此来谈谈我的学习体会。

首先,应提高业务水平。经营计划部作为公司对外沟通最多的行政部门来说,做“三效”管理,创“五心”服务,可谓是尤为重要。试想如果没有相当地业务知识的累积,那么再好的态度也不能使办事人员满意。

其次,应有高度地执行力。执行力是把企业战略、规划转化成为效益、成果的关键。执行力包含完成任务的意愿,完成任务的能力,完成任务的程度。对个人而言执行力就是办事能力;对团队而言执行力就是战斗力;对企业而言执行力就是经营能力。

再次,服务要体现艺术性。为什么同样一句话,有些人说会让人很舒服,有些人说会让人很厌烦呢?细节决定成败,决定着执行效果的好坏,也决定着服务质量的高低,能感动顾客心灵的往往是那些看似平常的细节,一句话解释不到位,也可能影响客户的满意度,造成不良影响。我们只有在每一次服务中细心琢磨,好好体会,才能不断改进说话的方式方法。

传统节日、特殊纪念日如果能发个信息问候一下,是不是可以增强我们与办事人员的情感呢?结合以上的情况,如果我们能做到多问一句,多解释一句,多想一点的话,相信彼此之间情感的交流会增加很多。

 最后,质量服务应注重创新。上级的指示都是相对固定的,是站在宏观管理的高度作出的决策,而职能部门所遇到的事情是复杂多变的,所以要提高执行力必须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思路,在坚持原则的基础上,采取灵活的方式将政策落实到位。尤其是在设计行业正在面临寒冬的今天,更应当创新管理、创新服务,与时俱进地提高部门服务质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