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举办文书档案专题培训

2015-11-11 14:06:13 浏览次数:

为促进和加强文书档案的科学有序管理,档案室于2015930日上午9:00在公司9楼会议室开展文书档案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档案管理员林虎主讲,办公室、总师室、人力资源部、经营计划部、档案室等部门的兼职档案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首先明确了文书档案归档中各部门的工作责任:档案室是公司档案管理的接收和主管部门,按照“集中统一管理”、“维护档案完整与安全”,及“便于利用”三原则进行档案管理,并负责本公司及各归档部门文件材料归档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各行政管理部门、各设计部门是档案的归档部门。各行政管理部门、设计部门在部门内指定专职(兼职)档案员,负责本部门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并保持相对稳定。

此次培训对文书档案归档重要性、归档时间、归档范围、归档收集方法、整理步骤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讲解。培训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档案室培训人员与各部门进行了有效的沟通,通过沟通交流让档案室深入了解了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让各部门知悉了档案室的归档原则和方法。这次培训为公司文书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