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顺利完成2015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2015-11-09 11:08:30 浏览次数:

为综合评价组织质量管理体系是否符合审核准则的要求、是否有确保满足适用的法律、法规及合同要求的能力、是否确保持续实现其规定目标的有效性,2015年09月09日至2015年09月10日由公司内部审核小组对公司质量体系运行的符合性、适宜性、有效性进行了为期2天的审核工作。此次审核范围包括建筑行业、市政行业、公路行业、风景园林工程的设计、咨询及相关活动,涉及公司全部行政管理机构及各设计院、所,是一次全覆盖性的审核。

2015年09月09日,公司总经理杜勤、副总经理朱群、陆峥嵘、杨翼涛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首次会议。会上,内审组组长金薇宣读了本次审核的内容、日程安排及分组情况;总经理杜勤表示公司每年一次的内审,不是走形式。而是通过每年的内审、管理评审、审核中心的审核,设计质量逐年都有所提高,质量管理是有效的,必须的。希望通过本次内部审核能够进一步发现企业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找出不足并持续改进,借质量管理体系内审这一机会促进公司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完善,综合管理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会后内部审核组按实施计划进行了质量管理体系的审核。本次内部审核对公司领导层、行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质量管理室、经营计划部及市政交通设计研究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园林景观设计所的质量运行情况进行了审核。内部审核组依据GB/T 19001-2008/ISO 9001:2008标准要求及公司质量手册E/2版及相关文件要求,采用现场查看、提问交谈、随机抽检、数据收集、查阅资料等形式展开审核,检验了我司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效果,并对体系文件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核。

在本次审核中没有发现严重不合格项。发现一般不合格项2项。对于这些问题,内审组开具了不合格报告,限期纠正措施,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检查中发现一些其他问题,内审组也下了整改通知,要求9月25日前整改完毕。

2015年09月10日下午,在与公司领导充分沟通、交换意见后,由内审组组员、公司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与会召开了内部审核末次会议。会上,内部审核组再次就此次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交流,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公司领导对内审工作高度重视,认为公司员工质量意识应不断加强。不断促进质量体系运行符合有效性,并得到正常和持续改进。

返回列表